Ian & Ryan  

這週的心情起伏真的很大,帶著Ryan看醫生,有時後很難不被醫生的話語影響,但是這也是我的功課,過了幾年再次回頭看,一切的一切也會雲淡風輕,是不是?

juiyuan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Ryan

小人兒的集團小旅行如期出發,原本還擔心Ryan在小旅行中會不會太疲累,但是後來考慮一下還是跟大家一起出門走走,呼吸新鮮空氣,看看美麗的花海,這是多讓人心情愉快的事啊!不去實在太可惜:)。

juiyuan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1050277.JPG  

學生時代最喜歡夏天 ,也好期待暑假的到來。南台灣的豔陽永遠都可以把我的兩頰晒的紅通通,偶而的梅雨季又讓我覺得好浪漫。畢業以後單身無憂,夏夜的Friday Night總是活動很多,可以是看部我最愛的愛情電影,也可以很隨性的伴著夏夜晚風往懇丁前進,買一手啤酒跟好姊妹在沙灘上有一句沒一句的聊,很令人回味。

juiyuan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今天一早5點就被Ryan玩玩具的聲音叫醒,這小子不知道已經玩了多久,我偷偷的看著他雙手扶著積木桶當成學步車,慢慢的用雙膝爬行,接著大概想起昨晚哥哥不跟他分享那本他很好奇的ELMO有聲書,爬到書上雙手按著有聲書的小圖,聽著Elmo發出的聲音,看來很快樂。但我又想起了前一早的小變身,整個神經緊張了起來,腦子一直不停的提出問題,是因為新藥劑量太少所以沒有控制到早上的發作嗎?還是這新藥也不適合Ryan? 一直想著想著。

我叫了一下Ryan,他好開心的看到媽媽起床了,用了超快的速度爬了過來要我抱抱,我抱起他,但是沒辦法好好享受這小子身上甜甜的奶香,不住的一直看著他,然後發現他又開始眨起眼,我心想“我就知道,0.4CC這劑量還是不夠!”,時間還早,不然就抱著這小子散散步吧!我抱著他,走到後院,走到工作區,又走回房間,一連走了好幾趟,一邊跟他說說話,一邊又發現他彎彎的小眼眨阿眨!這讓我整個心又沈到谷底。時間好漫長,8點才能吃藥,我看看時間才6:30,手好痠,把他放回跟哥哥睡的通鋪上,趕緊去泡瓶奶,看看喝個奶可不可以再睡個一小時,但這小子開始大哭了起來,一邊尖叫一邊哭,我走到哪他就跟著我爬到哪,速度超快。終於喝完奶,但這小子完全沒有睡意,又爬到我身上要我抱抱,那時的我實在是疲倦又緊張,實在沒有氣力好好哄他,只好任憑他大哭尖叫,把家人都吵醒。終於吃藥時間到了,警報解除今天沒有變身,這才終於鬆了一口氣。

juiyuan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超人變身,這是每次發作的代名詞,腦子不時在放電,大爺都說Ryan這樣一定有某些超能力,目前雖然還沒觀察到,但是我覺得Ryan超人頂不錯的。

說到超人,今天一早這小子就變身了。之前Ryan的每次變身,我們都會有個人先把Ian先撤走,因為這小子總是很愛在弟弟有狀況的時候要媽媽抱抱,我又沒法一邊觀察Ryan一邊還要回答哥哥的一堆為什麼。但是今天老天給了我莫名的冷靜,雖然一邊處理Ryan還一邊搞笑的流鼻血,在身邊的Ian又不免俗的來湊熱鬧,在整個混亂的狀況下,突然靈光一閃我決定讓他參與,所以請Ian摸摸弟弟陣孿的小手,那接觸的同時我想這小子也同時理解了,因為這樣的抽動是很直接的答案,不需要跟他解釋為什麼不能抱你,因為他能同時感受到弟弟的不舒服,媽媽的擔心。

juiyuan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Ryan昨晚又不得好眠,鼻水直直流,躺著又鼻塞,讓媽媽看了都覺得不好過,只得讓這小子15分鐘一哭醒就抱起來安慰,這安慰還不只抱抱就好,還得一邊抱一邊走一邊拍拍一邊唱娃娃國。其實整晚沒辦法好好睡也不是只有這小子哇哇哭而已,最主要是耽心會誘發發作,讓我也不敢睡,有好長一段時間是眼睛直定定的看著這小子,深怕有狀況卻沒觀察到,最後是敵不過疲憊才睡著。

早上去遲醫生那回診,每次回診我都會把Ryan的近況重新報告一次,包括發展,所有的發作或是疑似發作,還有這段期間對於症狀有些問題提問。遲醫生是個很有耐心的醫生,總是很仔細的聽我的提問,還會不時的看我的note,針對我的問題一一解答,所以每次看完診很多疑慮都會得到解答,總是很放鬆的離開診間打道回府。

juiyuan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兩天我們全家跑了好多地方,中興新村/集集/水里/魚池/埔里,好幾個地方其實就只是開車經過,但是望著沿途的美景就算不下車走走,也是美好的回憶。

這次假期我跟大爺也擬出了一個假日旅行模式。一天就一個下車景點,大約11:30到達停留約一小時,這段時間可以讓Ryan吃頓粥,也讓Ian補充些水果,接著開車看美景,中餐就在1:30到2:00在打發,因為這時間餐廳人也少,出餐速度也快,兩隻如果真想鬧也不會吵到太多人,Ryan在這段時間喝瓶奶,Ian則是跟著我們吃午餐,用完餐就打道回府,3點左右回到家,Ryan跟Ian補充些水果點心,然後就是在家爬爬跳跳,晚上8點兩隻就精疲力盡的上床睡覺。真是太完美的計畫。

juiyuan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Ryan這一陣子生病讓我有好多感觸,每次的發作急診,定期的醫院回診,幾乎都是醫院來醫院去。想到Ryan那次在醫院診間無法控制的發作,內心還是有很多害怕。

這段期間每天不是盯著Ryan看就是上網不停的找資料,然後不能停止的焦慮,突然來的人生功課著實讓我適應了一段時間。這些焦慮在Ryan開始投藥後慢慢消失,但是接下來因為藥物誘發的發作又讓我擔心到食不下嚥,連睡覺都覺得時間漫長,這段期間唯一的好處是扎扎實實的瘦了5公斤。大爺也不好過,工作辛苦之餘還要擔心Ryan每天的狀況,好幾次的假日我們都是在急診室簡陋的病床上渡過,所以大爺也扎扎實實的瘦了7公斤。Ian就更可憐了,原本假日可以外出跑跑跳跳,因為Ryan狀況不穩所以都暫停了,沒事還要全家往醫院跑,因為擔心醫院病毒猖獗,所以Ian都只能抱在手上。每天回家期待媽媽親親抱抱也少了,規定變多了,不能尖叫,玩玩具不能大聲,媽媽在處理弟弟不能靠近等等...好多不能!不能!不能!

juiyuan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小Ryan昨天滿9個月囉!

這兩個月小子進步很多,原本安靜的小baby,變得愛說話,好黏人!當然也很會撒嬌。動作上面,Ryan從匍匐前進到可以扶著嬰兒床欄站起來,這禮拜還跨出了他雙膝爬行的第一步。語言上,Ryan可以發出papa mama的音,這禮拜更進步到口齒不清的說“要抱 要抱”,然後一直爬向我或是外婆。外婆說“背背”,Ryan也會爬到外婆的後側,另外這小子還會模仿外婆咳嗽。副食每天吃兩次,都是每天自製的粥,主要都是吻仔魚/海帶/小米/紅扁豆/白米熬的粥為基礎,再加上一份蔬菜,有時會加入南瓜或是有機地瓜變化口味增加粥的甜度。

juiyuan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AN  以為上個禮拜是最難熬的一週,沒想到人生就是這麼奇妙,天天都有驚喜。

IAN這週的感冒燒燒退退,咳嗽加吐奶,後半週就是一直換衣服換床單看醫生餵藥然後吐,很難纏的感冒症狀,但是只要注意溫度和喘,其餘的就是IAN乖乖吃藥慢慢痊愈。

juiyuan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